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休日秋高气爽天气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6: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由于低气压迅速撤离,而南方的台风又暂时不会影响我市,省气象台专家预计,这个双休日我市基本无雨,秋高气爽、天气宜人,适合外出游玩和晾晒衣物。

  在一股低气压的影响下,昨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下起了阵雨。正应了“一场秋雨一场凉”这句谚语,昨天下午3点,气温只有20℃,凉意四起。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昨天早晨已加强为强台风。昨天上午8点,强台风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以东大约3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预计,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先向西北方向移动,然后会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昨天影响我市的低气压,今天就会离开。目前在南方洋面上的台风,不仅暂时不会对我市造成风雨影响,而且因为它的出现,把暖高压气团向我省推来。因此,这个双休日,我市在高压系统的影响下,天气较好,秋高气爽、气温适中。

  据省气象台预报,小雨在今天上午就会结束,今天白天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北到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19—20℃,最高温度26—27℃。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17—18℃,最高温度27—28℃。后天全市多云,最低温度18℃左右,最高温度28—29℃。

  气象专家说,从气温、气压、空气湿度等因素来看,目前是我市一年之中天气最舒适的时段。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