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创两岸 互惠双赢美好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0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6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在蓉举行

  本报讯(记者胡敏)昨(15)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蓉举行2006年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座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郑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陶武先出席会议,副省长黄小祥致辞。

  郑立中对各地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多年来积极推动两岸经济合作和两岸直接“三通”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和稳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郑立中还介绍了大陆经济建设和两岸经济合作的有关情况,并就台资企业如何在祖国大陆经济结构调整的转型期和机遇期继续发展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对台资企业协会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继续为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发展多作贡献,牢牢把握大陆“十一五”规划实施和经济建设的难得发展机遇,推动两岸经济共同发展,实现两岸携手、互惠双赢的美好前景。

  黄小祥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四川与台湾的交流与合作情况。目前,我省已有台资企业1259家,项目投资总额24.48亿元,其中利用台资18.64亿元。尤为可喜的是,一批投资金额大、科技含量高并有较大带动作用的项目来川发展,这些企业和项目成为我省经济发展新的亮点。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市台办工作交流,促进我省对台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来自祖国大陆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9家台资企业协会会长、部分老会长和台湾事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和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士应邀为与会代表作专题报告并回答提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