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登广告却摆乌龙 治安“改善”变“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昨天是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半年改善治安”承诺的兑现之日,台当局“行政院新闻局”为此以“行政院”名义,大手笔在各大平面报纸刊登全版广告,以用图表数据,显现今年岛内治安都已改善,但很荒谬的是,这个要为苏解决政治危机的广告,却出现了大乌龙,让图表上治安呈现彻底恶化。

  台湾《联合报》报道说,这篇广告的主题是“做对的事情,用对的方法”,“用心
拼治安,进步看得到”。但台当局“行政院”却没有推出“对的广告”,广告图表出现明显错误,主要是将去年与今年的数字完全倒置,更令人喷饭的是,以长条呈现的图表,就是以红条与绿条分别代表去年与今年,与现在“反贪静坐”的“倒扁”红潮,与今天将大集结“挺扁”的绿潮,恰巧是同样色系,这个错误似乎也造成“红绿对决”的反讽效果。

  报道说,广告中共有五个图表,但其中除了第五项“街头飚车”数外,前四项都把去年今年错置,以首项为例,汽车盗窃案原应呈现的数字,应是去年发生数为2.5038万件,今年降为1.6879万件,结果看图表反变成去年是1.6879万件,今年却暴增为2.5038万件,而破案率也变成由去年的年的76.62%变成74.75%,反而降低,实际上是两者倒置。

  台当局“新闻局长”幕僚没查出错误

  报道指出,苏贞昌的治安“绩效”广告乌龙事件,关键就出在台当局“新闻局长”郑文灿的办公室,“新闻局”官员上午表示,此一事件完全由“局长室”负责,所有与广告商的联系安排,都是“局长室”全权操作,因此并不是“新闻局内部处”的问题,此一错误主要是出在套色问题,就是去年的与今年的套色应互调才对,但广告商将颜色弄错,交回“局长室”校正,却没校正出来。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