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竞岗成绩领先却待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 (记者罗霞 实习生邱秋)在今天举行的海口市长接待日上,副市长黄行光同民政、人劳、教育、计生部门负责人一起接待了市民的来访,并现场处理了市民反映的问题。

  市 民:竞岗成绩领先却待岗

  副市长:立即安排上岗

  市民邢文静的父亲反映,邢文静2005年毕业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校5年制音乐教育专业,属琼教中招办[2000]19号文件下达的定向生,2006年,她参加海口市教育局组织的2005年统一分配毕业生音乐教育专业竞岗,成绩名列前茅,其中笔试成绩第二名,面试成绩第一名,但却一直得不到安排。但竞岗成绩比她差的都已被安排了工作。

  副市长黄行光称,此前已收到邢文静的反映问题的信件,并安排海口市教育局妥善处理。接待日上,黄行光当场要求海口市教育局立即安排邢文静上岗,后再补办手续。海口市教育局表示目前该局已作好邢的上岗安排。

  市 民:奖励退休金一直未发

  副市长:该发放的要发放

  海口市九中退休教师叶燕蓉反映,她响应党计划生育政策的号召,只生一个子女,按照当时政策,其退休金要按原工资100%发放,同时奖励5%退休金,但是5%的退休金多年来一直未兑现。

  会上海口市计生局负责人说,按规定,终生只生一个小孩的退休后可以增发5%的退休金。

  副市长黄行光就此要求相关部门对叶老师退休金的构成比例了解清楚,核查清楚后该发则应如实发放。

  市 民:员工工资被拖一年

  副市长:相关部门帮助打官司

  海口市滨海公园员工反映,滨海公司拖欠30多名员工一年多的工资和社保金,他们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得不到妥善处理。

  海口市人劳局负责人说,该局已给滨海公园下达了劳动监察询问通知书,但滨海公园一直未报送相关材料,真实情况未能得到验实,如法律规定的时间已到而滨海公园仍未报送相关材料的话,该局将根据员工们反映的情况按法定程序查处。

  黄行光对此要求相关部门要帮助员工利用法律来依法追回工资,并免费帮助员工打官司。

  市 民:致残退伍未安排就业

  副市长:一个月内安排上岗

  市民冯震父亲反映,冯震是一名待业的伤残军人,2002年因伤致残退伍,按当时的有关规定,其属于重点安排对象,冯震将情况向美兰区政府反映后,区政府批示区人劳、民政部门按政策落实工作,但至今仍未得到落实。

  黄行光称,对伤残军人的安置应优先考虑,他要求区政府在一个月内协调安排其工作。他同时说,退伍兵安置更多还得借助市场化的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