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技术天津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5日讯 (记者侯小健)省水产研究所在天津等省市批量繁育南美白对虾宣告成功,该项目今天通过了验收。

  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山大学生命学院教授林浩然说,南美白对虾在北方繁育成功,解决了华北、东北地区良种良苗的批量供应问题,项目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2004年至2006年6月,省水产研究所在天津等省市繁育虾苗65亿尾,累计放养面积13万亩。所培育的虾苗活力好,抗病力强,备受广大养虾农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省市是我国对虾养殖的主产区,现有养殖面积11.8万公顷,占全国养虾面积的47%。然而,本世纪初,华北、东北地区因传统的当家品种“中国对虾”病害蔓延,养虾业一度受挫,急需寻找新的替代品种。北方一些省市的科研单位也尝试南美白对虾人工育苗,但由于技术不成熟,育苗效果不甚理想,苗种成活率低。

  据介绍,经过我省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系统解决了新虾运输、设施改造、水质调控、新虾强化培育、仔虾培育和标粗降淡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使南美白对虾在北方得以批量繁育成功,为我国对虾主产区提供了新的优良品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