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区老班子主动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3 潇湘晨报

  

社区老班子主动竞选

  昨日下午,新天社区的吴智钢向社区的居民代表做竞职演说。记者殷建军摄

  本报讯继半湘街社区“无候选人一次性直接选举”顺利完成之后(详见本报9月12日A9版),昨天,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天社区举行了居民代表扩大会议,5位竞选者在
会上发表了竞职演说。与此同时,另外3个无候选人直选试点社区的选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调查发现,所有试点社区主动竞选者几乎都是现任社区的领导班子成员,但在具体选举方式上又各有不同。

  昨日下午,新天社区活动中心里,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栋长(每栋楼的负责人)将小礼堂挤得满满的,不少人用小凳子坐在靠窗空处,实在没有座位的就挤在门边听着。

  社区主任吴智钢正在台上大声发表着他的竞职演说。他的竞选目标是新一届社区主任,“我就像一棵树苗,几年工作让我把根扎在了新天社区。”社区副主任刘清军在社区工作3年了,他竞选的目标还是社区副主任。

  吴智钢介绍,8月26日,由新天社区党支部书记牵头,成立了7人的选举委员会,并将选举的时间定在9月18日,当天将选出居委会正副主任各1名,委员3名。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台发表竞职演说的全是社区现任班子成员,且竞选的职位与现任职位一样。

  与新天社区极其相似,其他3个试点社区的现任社区居委会成员也大多表示将会竞选下一届社区居委会,非现任社区居委会成员参加社区选举的现象极少。

  “在社区工作薪酬不高,事情繁琐,这可能是很多人不愿参选的重要原因吧。”长沙市天心区青山祠社区主任赵青认为。

  荣建华叶键申斌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