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代教育应拒绝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3 南京晨报

  淮安市涟水县陈师镇中学一位初一学生被老师殴打后自杀,然而这个学校的体罚却仍在继续。(9月14日《南京晨报》)

  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老师应当比谁都清楚未成年人保护法,然而一些教师却置法律与师德于不顾,动手殴打学生。也许在他们看来,这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手段,但这种棍棒教育往往适得其反,使学生产生逆反心理,在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上投下阴影。教师的职责除了“
授业”、“解惑”,还有“传道”,教学生立世做人。某些教师一己不正,又如何正人?如果学生样样都好,样样能行,就不必进学校了。正因为他们知之甚少,不够懂事,不够完善,才来接受教育的。他们应当受到更多的关爱,而不是暴力。

  作者:后宰门蒋威/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