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法贩卖木材运输证200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0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庞继左伦)利用在木业公司上班之便,安庆市朱某把申请来的木材运输许可证,以每份300元左右的价格非法出售给望江县的吴某。随后吴某又将木材运输许可证非法转卖给木材商。昨天上午,安庆市同安路派出所将朱某抓获。

  今年6月份,在浙赣边境木材检查站检查时,江西林业公安局在木材运输登记表上发现,大量安徽六安、安庆等地的木材运输车辆经过该站,引起了江西警方的怀疑。此外,在
登记表上,警方发现安庆木业公司的名字经常出现。

  经过一段时间调查得知,这些运输木材的车辆几乎全是江西上饶等地的,木材商为了逃避税收获取暴利,纷纷通过非法渠道从安徽安庆等地购买木材运输许可证,冒充安徽的木业公司进行偷运。今年8月份,当地警方将汪某等人抓获。

  据汪某等人交待,他们都是通过关系,从安徽望江县一姓吴的木材商那里买进木材运输许可证,每份500多块钱。随后,江西警方将吴某抓获。据吴某称,他一共卖出近200份的木材运输许可证,这些运输证大部分都流入了江西。吴某还交待,其中一部分运输证是他以300元每份的价格从朱某处买来。警方经过调查得知,朱某是安庆开发区一家木业公司的职工,他利用自己工作之便,私自将一部分运输证非法出售。

  昨天上午,安庆市同安路派出所在网上信息采集时发现了网上逃犯朱某,迅速将朱某抓获,并移交给了江西警方。据警方介绍,短短的半年时间,靠着这些偷买来的运输证,一些木材商疯狂偷运,造成了价值近百万的木材流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