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猪肉”查到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永)昨天凌晨,合肥市畜牧水产局执法人员在中菜市西大棚检查时,再次发现400公斤病死小猪肉,而且都是从外地偷偷运进合肥市场销售的。随后,执法人员又在王卫农贸市场和电厂菜市查获老母猪肉和私宰肉。

  随着畜产品经营旺季的来临,为了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从昨天起,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稽查大队、动物防疫监督所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抽调人员联手对
畜产品经营场所进行巡回检查。当天凌晨4:20左右,联合巡查组在对中菜市西大棚生猪产品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案板上的几片猪肉颜色异样,经现场检疫,判定为病死猪肉,总共查获约400公斤。此时,货主早已逃之夭夭。据知情者透露,这些病死小猪都是从外地拉来的,瞅空子销售,见执法人员来了,货主便弃货而走,有固定摊位的一般不会这么干。

  7时许,联合巡查组在王卫农贸市场查获一头老母猪肉。8:30,当巡查人员来到电厂菜市检查时,发现一经营户销售的猪肉胴体上验讫印章有些异常,经仔细检查,原来是贴在别的猪肉上翻盖的,虽然有模有样,字迹却是反过来的。最后,货主不得不承认是翻盖上印章掩人耳目。

  目前,这些“问题”猪肉全部予以暂扣,并进行了无害化销毁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