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有关部门“询问”持枪对峙“能干”副局长饮弹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19 扬子晚报

  14日凌晨一声枪响,38岁的宜昌市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公路段段长吕传军,倒在一个小山坡上。公安部门证实,吕传军是将猎枪枪口含在嘴中,对准自己的咽喉扣动扳机的。事发前,吕曾用猎枪对准一直跟随“调查”自己的宜昌市有关工作人员。

  现场对准咽喉开枪

  前日凌晨3时许,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梅子垭村预洪道旁,突然响起“嘭”的枪声,被惊醒的村民们发现,大批戴着头盔、穿着防弹背心的警察正在附近山上搜索。凌晨6时许,死者遗体被找到,警方确认是38岁的夷陵区交通局副局长、公路段段长吕传军。

  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梅子垭时,现场已经被封锁,公安、交通、公路和政府部门的10余台车停在路边,附近上百名群众在远远地观望和议论。记者试图靠近事发地时,被一个自称“吕传军哥哥”的人强行拦住,吕的一些家人将各路口都已堵死,一些好奇的村民也被他们劝阻在50米开外。

  夷陵区宣传部副部长柳纲告诉记者,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吕传军系开枪自杀身亡,其他一切都还在调查中。据介绍,发现吕传军时,他倒在梅子垭村预洪道旁一个小山坡上,背靠着这个山坡上最高的一棵柑橘树。一位清晨到过现场的村民告诉记者,吕传军是将猎枪枪口含在嘴中,对准自己的咽喉动的手,他在现场看到了那把猎枪。当地公安机关证实了这个说法。

  目击持枪对峙警方

  知情者介绍,此前,吕传军曾被宜昌市有关部门“询问”。吕传军的家人也证实了这些说法,吕传军当天下午5时许才从武汉回到宜昌,之后就被宜昌有关部门叫过去询问。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凌晨1时许,吕传军在3名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梅子垭老家取一份材料。在到达老家后,吕传军的家属曾经阻止相关人员进门,最后近80岁的吕父打开了房门。吕传军一个人进了房间,3名工作人员留在门外守候。过了很长时间吕传军也没有出来。工作人员敲开房门后,走出来的吕传军拿着一把猎枪,并把枪口对准了跟随自己的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和吕传军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对峙。工作人员随后报警,公安局110值班人员和当地派出所都立即出动,穿着防弹衣、拿着冲锋枪的警察迅速封锁了附近所有路口,大批的警察开始在梅子垭周围展开搜捕行动。

  梅子垭村三组的村民柳荣运回忆,凌晨3点左右,他曾被惊醒,但没有多加注意。等到天明,竟发现山坡上遍布着荷枪实弹的警察,通往山下的各主要路口均有专人把守,严禁居民靠近,山坡下的公路上停靠着包括3辆警车,两辆救护车和一辆殡仪馆车在内的十多部车,才意识到出了事。

  疑问枪支怎么来的

  前日傍晚,记者来到了吕传军的老家,夷陵区政府、交通局的相关领导正在安慰家属,积极进行各项善后工作。吕传军的父亲已经快80岁了,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人们善意地隐瞒了整个事件。吕的妻子接受不了突来的变故,一些亲友、同事都赶来劝说。吕传军的两个兄弟忙着处理后事。

  公安机关实行枪支管制,吕传军的枪支是怎么来的?他有持枪证吗?记者就此采访了夷陵区公安局。该局政治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是否有持枪证不知道,枪支是不是吕传军的也不清楚,目前一切都还在调查中,不方便回答。吕传军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好几年以前,就看见过吕传军的这杆枪。“他平时喜欢打个鸟什么的。”在该区几家政府单位,多名和吕传军熟悉的人都表示,吕很喜欢摆弄枪支。

  讲述局长曾是“十佳”

  由于家就在附近,父亲和岳父也都在同一个村子,很多人都认识吕传军这位干部。在很多乡亲眼里,吕家老二是这个家里让村人羡慕的能人。“他爹原来是公路站的老站长,现在快80岁了吧。他顶替他爹到公路段上班,他家老大和老幺都在做工程。”“前年他36岁时,做过生日,特别热闹。”“他看起来就像个当官的,福气好。”一些村民对吕传军此前的评价和印象都不错。但当地百姓见到吕传军的机会并不多,一些消息主要从他的岳母那儿得来,“他在宜昌买了新房子,前段时间他丈母娘还去住了。”

  和这些村民相比,夷陵区县城小溪塔的人,更多的是认为吕传军很红、很出名。“全区主要的交通工程都该他管,大家都认识他。”该区某事业单位一女士表示。区检察院政治处一人对记者说,出这个事情太意外了。

  记者找到了交通局的一名员工,吕传军曾经是他的直接领导。在他眼中,吕副局长工作能力是有的,但喜欢喝酒,对下属特别严厉。这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员工介绍,有一次吕副局长喝多了酒,到他们工作的岗位巡查,并将一位在休息的员工辞退。“大家都觉得他很严厉,不好说话,也不好走路子。”另一位熟悉吕传军的交通系统员工对记者说:“吕局从公路站一个普通的技术员,慢慢升到这个位置,38岁也正是干活的年龄。”

  宜昌交通系统网站上有一篇关于记述吕传军的文章,文内提到吕当年在小鸦公路搞测量时,要到一条河的对岸测量一个数据,正好是冬天,河上没有便桥,要过河就必须赤脚蹚过冰冷的河水。在场的一些同事说,这个数据不需要太精确,就在河这边测一下算了,吕传军什么也没有说,脱掉鞋子,把同事背过了河。因为工作勤奋踏实,吕传军曾被评为“夷陵区十佳青年”。本来只有初中文凭的他,后来又到武汉某高校学习,逐渐成长为一位技术型领导。2003年,吕传军获“宜昌市交通科技带头人”称号。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了吕传军的工作单位——夷陵区交通局。这儿每个人看起来都很忙碌,大家对此事都是三缄其口。(据长江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