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赣榆一岁女婴卷入绞面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19 扬子晚报

  彭真真,女,年仅1岁零两个月,赣榆县人。9月14日,这一天,是她心中永远的痛,这一天,她永远失去了右臂……

  电话求助

  断臂女婴需要急救

  “是青岛401医院吗?我是赣榆县一家当地医院,我们这里有个年仅1岁的女婴,右臂被搅面机绞断了,需要贵院协作。”14日上午11时许,一个电话打进401医院急诊室,一个女婴因失血过多,生命垂危,鉴于医疗水平有限,赣榆县这家医院想到青岛401医院。401医院急诊室的急救人员认真做好了“迎战”准备。

  当天中午11时30分钟左右,一辆120急救车从赣榆县当地一家医院快速驶出……

  事发突然

  一岁女婴扑向绞面机

  14日晚9时许,一辆外地牌照的120救护车停在401医院急诊室门前,车上跳下两名随车救护人员,救护担架上面蜷缩着一个小身躯。

  谈起事发经过,女婴的奶奶失声痛哭起来。原来她家是当地的一个面条加工作坊,14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女婴的爸爸彭先生抱着孩子到作坊里照看机器,此时,搅面机还在飞速运转,彭先生将女儿轻轻放在距搅面机一米多远处的地上,想让她站一会儿。“孩子本来还不怎么会走路,”女婴的奶奶说,就在彭先生一转脸的工夫,女婴彭真真向一米远外的搅面机扑去……

  惨剧发生父亲用菜刀割向幼女

  女婴彭真真恰巧扑倒在转动的齿轮上,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伴随着如柱的血流从两个齿轮间传出——彭真真的整只右臂被绞进了齿轮!见状,彭先生疯了一般冲向墙角,将电闸拉下,但随后应该怎样做才能将彭真真与搅面机分离却让家人左右不定。由于搅面机的齿轮无法拆卸,而挂在上面的彭真真的脸色正一点点变得煞白,如果再继续僵持下去,孩子失血过多,将会危及生命!情急之下,彭先生从厨房拿来菜刀,他泪如雨下,咬紧牙关照着女儿外露的手臂,一点一点地割了下去,家人的拍腿痛哭与彭真真的阵阵惨叫交织在一起,让人肝肠欲裂……

  拍片检查

  女婴整只胳膊碎成渣

  镇痛针起了作用,在事发10个小时后,彭真真安静地躺在抢救室里,周围围满了骨科、儿科专家。骨科医生黄睿举起B超结果,很无奈地摇了摇头,叹道:“整只胳膊都碎成渣了,根本没有再植的希望,现在最要紧的是保住孩子的性命。”而在另一旁,正在为彭真真做清创处理的医护人员悄悄地抹去了眼泪,“太惨了……我从未见过这么严重的伤员,而且年龄又这么小……”

  昨晨5时,记者从401医院骨二科获悉,彭真真截肢手术非常成功,已无生命危险。但看着眼前失去右臂的孩子,彭真真的家人捶胸顿足,自责不已……(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