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用鼠标指点“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莱芜讯9月14日早晨一上班,“莱芜市献计献策活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打开电子信箱,看到又有10余封新邮件。自9月1日莱芜市委、市政府在全市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以来,网络在市领导与市民之间架起了一个沟通平台,市民通过点击“鼠标”即可将关系莱芜发展大计的建议通过电子邮件反映给决策层。

  “站在新起点,莱芜如何实现新发展?”莱芜市委、市政府认为,首要的是调动起
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全市人民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大计。为此莱芜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开展一次实现新发展献计献策活动,通过公开“问计于民”,寻求发展良方,使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创造精神得到更加充分的释放,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莱芜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这一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响应。不到10天时间,活动办公室就收到来信和电子邮件数百件。在收到的电子邮件中,涉及钢铁产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纺织产业、农业、教育事业、文化卫生事业、道路建设、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许多在莱芜的外地人,也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献计献策。老家是泰安市的冯涛,在莱芜从事五金贸易已有十几年,8月31日,冯涛看到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公开信》后,非常振奋,一口气写了“关注在莱芜的外地人的住房”、“建议市委、市政府开发‘打工住宅小区’”等7份建议。冯涛将每一个建议都打印得整整齐齐,关键地方还用红笔勾勒。他说:“市民的利益与城市的发展休戚与共。只有莱芜发展得更好,我们的生活才会越过越好。”

  这一活动带动影响莱城区、钢城区、高新区以及部门企业也展开了面向基层及职工的问计听谏活动。泰山钢铁集团将征求意见书发放到了每一个班组、职工,10天内即收到了上百封邮件,炼钢职工们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企业、对城市发展的热切愿望。

  据悉,此次活动除开通电子信箱外,市民邮寄信件可免付邮资。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对策,活动办公室及时整理,编印简报,报送领导或有关单位,对全局工作或某一方面工作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将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活动结束后还将对优秀建议进行评选,编印成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