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廷生会见西班牙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在济南会见了西班牙歌美飒公司全球总裁和董事会执行主席乌拉西亚一行。

  客人此次来访,是考察山东的风电产业,并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洽谈风电产业开发合作意向。

  林廷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后,林廷生说,山东3100公里的海岸线和中部丘陵地带蕴藏着丰富的风能资源,很适合发展风电。在火力发电承受着越来越重环保压力的情况下,我省将风力发电和核电作为今后的发展方向。歌美飒公司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风力发电开发商和世界第二大风电设备制造商,在风电场建设方面有丰富的开发、制造经验,希望双方以意向书的签署为开端,加强协作,共同开发风电这一绿色能源。

  乌拉西亚表示,歌美飒在风机的销售和装机容量上,过去三年一直位居中国榜首。歌美飒十分愿意在山东投资开发风力发电场,以推动山东风电产业的发展,实现投资和开发的双赢。

  据悉,我省风能资源总含量达6700万千瓦,但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风电装机容量只有8万千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