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16日早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23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温家宝会见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的外国领导人

  

  

9月16日早间要闻(国内)

  9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库洛夫。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正在塔吉克斯坦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杜尚别分别会见了部分与会国家领导人。

   李长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5日到吉林大学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师生代表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给孟二冬教授女儿的回信,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以加强师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为重点,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为突破口,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落实教书育人、育人为本的要求,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国土资源部要求加紧完成三峡库区156米蓄水线下抢土任务

  

  三峡库区土地开发整理“移土陪肥工程”自8月份全面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要求重庆、湖北两省市,加紧完成三峡库区156米蓄水线下抢土任务,在确保质量、注重生态和管好用好资金的同时,将尽可能多的珍贵表土耕作层转移出来。

  全国政协委员赴浙赣考察新农村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

  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为组长的全国政协联合调查组15日下午抵达杭州,开始对浙江、江西两省“新农村建设中的文化遗产保护”进行专题调研。据悉,在为期14天的行程中,全国政协委员们将赴永康、兰溪、金华、赣州、吉安等乡土建筑密集的地区,就当地新农村建设中文化遗产保护的政策依据、土地产权、资金筹措及宣传教育等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我国沿海将形成五大港口群 吞吐量居世界首位

  

  

9月16日早间要闻(国内)

  人民日报:我国将形成环渤海、长江三角洲、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西南沿海5个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港口群体,强化群体内综合性、大型港口的主体作用,并在主要货类的运输上,形成煤炭运输、石油运输、铁矿石运输、集装箱运输、粮食运输、商品汽车运输及物流、陆岛滚装运输、旅客运输等八大系统。这是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沿海港口布局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该《规划》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标志着我国沿海港口建设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实施大开发战略带来可喜变化 西部GDP六年翻一番

  

  

9月16日早间要闻(国内)

  人民日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给西部地区带来了可喜的变化:2005年西部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3万亿元,比2000年翻了一番;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农民纯收入年均增长6.8%,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西部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负责人介绍,基础设施落后是长期制约西部发展的“瓶颈”,6年来,国家不断加大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累计投入约1万亿元,新开工西部开发重点工程70项。青藏铁路实现全线通车,西气东输工程提前一年全线贯通并投入商业运营,西电东送工程形成送电能力2500万千瓦,6年新增公路通车里程24.7万公里。

   卫生部透露:我国将建全民卫生保健制度

  中国青年报: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日前在厦门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新加坡医疗管理合作论坛”上透露,卫生部目前正在起草《初级卫生保健法》,拟通过法律形式明确政府、社会、个人的权利与义务并由政府承担主要责任,逐步建立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于公平的、以保证基本卫生需求为主要内容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

  黄洁夫说,截至2006年6月底,城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1.45亿人,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农民达到4亿人。他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200多亿元,加快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预计到2008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将基本普及到全国农村,城市医院支援农村卫生也将逐渐形成制度。

  北京成立邮政监管机构筹备组 邮政政企分家完成

  

  新京报:9月15日上午10时,北京市邮政监管机构筹备组正式成立。这标志着北京邮政的政企分家工作已基本完成。据了解,新成立的“北京市邮政监管机构筹备组”由25人组成,全部抽调自北京邮政各管理处室和二级单位。此前,全国宣布成立的省级邮政监管机构已达到28个,名称均定为“邮政管理局”。但由于北京邮政原本就叫“北京邮政管理局”,所以这次先成立“邮政监管机构筹备组”,行使行政管理职能。而从原北京邮政中剥离出的企业成立后,筹备组将更名为新的“北京邮政管理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