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报携央视打造十大旅游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49 扬子晚报

  入围方案:[71号]云游茶马梦系山寨

  线路概况:这条线路选择了紧邻西双版纳的思茅地区,那里是闻名中外的普洱茶的故乡,线路安排先从思茅市北上到普洱县,再折向西南,到澜沧、西盟,最后一站是位于中缅边界的孟连县。

  第一站:普洱县、镇沅

  我们第一站来到思茅市的普洱县。普洱县是历史悠久的茶叶集散地,从唐代初期开始,云南地区所产的茶叶都在这里汇集,由马帮一趟一趟经滇西北运往西藏,换回马匹,这条运输的路线就叫做茶马古道,千家寨的茶树王就是最好的见证。到了这里可不能错过布朗族人的烤茶,把烧红的木炭和茶叶放在一起烘烤,然后用手来回翻动,很新奇。

  第二站:澜沧、西盟

  从澜沧向西就到了西盟佤族自治县,这里是我国仅有的两个佤族自治县之一,《阿佤人民唱新歌》中唱到的阿佤山就在这里。来到西盟,首先要去的景点是位于城中的龙潭湖,而想领略真正的佤族风情,一定深入到阿佤山去。

  古老神秘的佤族至今仍保持了一些独特原始的生活方式,女人身穿用自家织成的布做的短褂、筒裙,几乎全身要佩戴金银装饰,一个佤族女人的服饰,价值可达上千上万。但在另一个佤族山寨,还有更奇特的现象——男人竟穿着没膝的筒裙。

  第三站:孟连县的傣族山寨

  孟连旅游要去两个地方,孟连金塔在东南亚一带享有很高的声誉,另一个是娜允古城里的孟连宣抚司署,它是云南唯一的一座傣汉建筑合璧的大型建筑群。当然,还要尝尝地道的傣族美食。孔小芳庆琳

  全程合作媒体:

  20条国内顶级线路招募体验者CCTV-2举办的“2006完美假期旅游线路大赛”正在招募体验者,20条国内顶级线路等你来认领!本次活动招募的线路体验者不限年龄、不限性别,更无需任何费用,只要您有一颗热爱旅游的心,都可来报名!登录“完美假期”网站http://www.ihols.com.cn电话:010-68509795010-639834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