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老汉一句嘟囔 检察长改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8: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郓城讯从8月1日始,郓城县检察院修改了接访制度,对65岁以上的上访老人变接访为入户下访,为来访者开通绿色通道。这个决定缘于一位上访者的一句嘟囔。

  前不久,黄安镇68岁的刘老汉两次乘车来到检察院找检察长韩文进反映问题,一次由于韩文进下乡慰问干警父母,一次因为韩文进到市院开会,都没能见到。7月23日,一场大雨过后,刘老汉一大早起来,乘车往县城赶。当刘老汉深一脚浅一脚再一次来到检察院后,
没想到当天又不是检察长接访日。工作人员歉意地对他说:“大爷,如果您老的问题要当面给检察长反映的话,那你下周再来吧。”刘老汉非常生气,临走时嘟囔了一句:“这是什么制度!难道群众反映问题还要再等一个星期?”

  第二天,控申科科长向院党组反映了刘老汉这件事。韩文进听了很受触动,觉得上访人的一句嘟囔看似平常,但反映了目前的坐等接访制度给群众带来的不便。检察院接着召开专题党组会,决定从8月1日起,将坐等接访改为对65岁以上的首次来访者或者来信反映情况后,由工作人员入户随访。

  日前,韩文进检察长专门到刘老汉家中,对因工作制度问题给他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并将检察院举报电话写给老汉,告诉他以后有什么事,只管打个电话,检察院就会随时来帮他处理问题。刘老汉激动地说:“检察院这么重视我这个老头子的话,没想到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