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生命路”将不再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

  晨报讯 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儿科医院就诊,最怕枫林路“车满为患”。昨天,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向外界透露,彻底改观这一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卫生部近日批准,本市最大的枫林路生物医学园区将于明年动工建设,2010年启用。该园区投资约10亿元,占地140亩,中山医院届时日门急诊接待能力将达到约1万人次,比现在提高三成。与此同时,中山医院、儿科医院之间有“生命路”称谓的这段枫林路,也将
与拥堵作别。

  从斜土路到肇嘉浜路的这段枫林路,长400米,正常行走只需7分钟。由于马路两边设有中山医院和儿科医院,道路时常拥堵,患者就医非常不便。记者昨天在上午8时30分的就医高峰时间,从斜土路驾车至肇嘉浜路用了42分钟,期间看到非机动车道也被机动车占据,救护车堵在路中也奈何不得。

  据中山医院党委书记王小林教授介绍,规划设计枫林路生物医学园区时,把交通畅通作为首要的考虑因素。园区建成后,眼下开在枫林路上的儿科医院的门急诊大门,将开在小木桥路上,中山医院的特需医疗服务区大门开在斜土路上,中山医院的门急诊大门开在医学院路上,患者将合理分流,不再拥堵在枫林路上。此外,园区还将新增1000余个地下车位对患者开放,患者可以便捷地进入各家医院。

  据悉,即将开工建设的枫林路生物医学园区,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主体,以枫林路为中轴线,分东西两大块,医学院路以北为门急诊和特需医疗服务区,枫林路以西为基本医疗服务区,枫林路以东为特色优势学科区和教学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