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退货遇“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0 新闻晨报
李欣欣 记者申延宾

  日前日本SK-Ⅱ品牌的9种化妆品被检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昨日,宝洁SK-Ⅱ公司向晨报记者明确表示:“目前,所有的SK-Ⅱ产品广告都不会停止播放,所有的SK-Ⅱ产品也不会下架。”该公司在昨晚21时再次发出声明:“关于相关产品下架的必要性,我们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以做出最后决定。”

  但昨日,记者走访了沪上多家SK-Ⅱ专柜,发现已有部分顾客带着相关产品到专柜要
求退货。

  原定记者会突然取消

  昨日中午,SK-Ⅱ上海公关公司主动联系记者,表示SK-Ⅱ将于傍晚6时左右针对涉事该品牌产品召开记者会。傍晚6时,SK-Ⅱ上海公关公司却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十分抱歉,SK-Ⅱ记者会因故延迟,具体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记者追问发布会推迟的原因,但SK-Ⅱ上海公关公司的相关人员称不知道。

  昨晚,记者再与宝洁SK-Ⅱ中国公共关系经理汪俊取得联系,他透露:“我们公司正在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配合他们进行调查和解决问题,将来我们将公布调查的最终结果。”

  SK-Ⅱ昨晚再发声明

  昨晚9时,宝洁SK-Ⅱ公司再次发表声明。在这份“SK-Ⅱ关于质检局禁用成分事件的公开声明”中,SK-II称,该公司正在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调查,“为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就国家质检总局禁用成分事件,公司称将从三方面作出进一步安排:

  1、我们正在积极地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配合他们调查和解决问题。公司高层今天正在与相关机构协商,并且将于下周一与有关方面会谈。

  2、按照SK-II退货原则,有需要的消费者可以在SK-II的授权专柜办理相关产品的退货手续,我们将以最好的服务满足消费者需求。

  3、关于相关SK-II产品下架的必要性,我们正在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以作出最后决定。

  工商总局:尚无正式通知

  据大连晚报报道,该报记者致电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一位工作人员答复说,产品中一个批次被查出问题,并不表示所有产品都存在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质检总局的正式通知。”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国家质检总局得到问题产品的具体批次后,他们才能作出下一步措施。

  沪上出现消费者退货

   需达到不良反应等诸多要求才可退货

  日本SK-Ⅱ品牌的护肤精华露、多元修护精华霜等9种产品被查出含有禁用物质铬和钕的消息,引起了沪上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记者昨日在太平洋百货、百盛购物中心等商场的SK-Ⅱ专柜注意到,这9种产品仍在专柜内销售,但已有部分顾客带着相关产品到专柜要求退货。

  沪上部分商场内的SK-Ⅱ专柜上,对前来咨询或要求退货的顾客,售货员会出示一份致顾客的公开信,信中强调“SK-Ⅱ产品在生产过程中并未添加文中所涉及的成分”,“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有充分的保障”。尽管如此,前来咨询的顾客仍表示对产品质量的担忧。在人民广场上班的邵小姐告诉记者:她正在使用SK-Ⅱ的产品,但看到该产品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的消息后十分担心,尽管售货员不断强调产品肯定没问题,但自己还是希望能够退货。

  面对众多顾客的质疑和退货的要求,太平洋百货淮海中路店专柜的美容顾问叶维娜小姐建议,如果顾客觉得实在不放心,可以选择停用一段时间,等进一步的信息出台后,再决定如何处理。

  沪上到底有多少SK-Ⅱ品牌的9种产品在销售呢?宝洁SK-Ⅱ中国公共关系经理汪俊表示,上海是SK-Ⅱ品牌在中国最重要的市场之一,SK-Ⅱ在中国的第一家专柜于1999年设在上海的太平洋百货徐汇店,目前上海共有14家SK-Ⅱ的专柜,分别设在市百一店、东方商厦、太平洋百货、百盛购物中心等商场内,并且所有专柜几乎都有这9种产品。

  【退货四大“门槛”】

  汪俊表示,目前各个柜台已经开始接受这9种产品的退货,但需满足以下前提。

  1、消费者必须出示使用该产品而导致皮肤过敏的医疗证明;

  2、有效的购物凭证原件;3、产品的剩余量必须大于1/3;

  4、坚持要求退货者,公司将会就具体情况进行特殊处理,但处理时间至少要十天以上。

   江西“王海”:是对当初状告的肯定

  去年3月7日,江西南昌消费者吕女士曾状告SK-II涉嫌虚假广告和含有腐蚀性成分。吕女士自述使用SK-II仅28天,不仅未像广告宣传的“肌肤年轻12年,细纹减少47%”,反而出现皮肤瘙痒和部分灼痛。但法院以原告所述症状并没有任何权威部门的确认和确诊,宣判原告败诉。

  昨日中午,江西“打假人”、吕女士的代理律师唐伟给记者发来消息称:“SK-Ⅱ产品被查出含有禁用成分是对当初状告SK-Ⅱ的肯定。”唐伟特别指出:“当时,我就指出SK-Ⅱ产品中含有五种不明成分,这些成分也许就包括现在被查出的禁用物质铬和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