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摆渡船好心别办坏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每日新报

  简陋渡口难保安全新报记者崔楠摄

  读者刘晴晴提供信息(信息费99元):为方便村民通行,村委会安排免费摆渡船让大家过河,可由于对有关规定不熟悉,埋下不少安全隐患。新报记者崔楠昨天15:00左右北辰区温家房子村一艘由两条小船捆绑在一起制成的简易摆渡船停在岸边。不远处的河面上,划着木船双桨的妇女正在将两名乘客送往对岸。这艘简易的摆渡船上不仅没有护栏和扶手,
也没有任何救生设备。

  记者询问驾驶摆渡船的男子搭载乘客是否收钱,男子指着离“渡口”几十米的吊桥说,原先村民过河都得从吊桥上经过,由于吊桥断交维修,村委会才决定用这艘摆渡船运送村民。摆渡船运营的费用全由村委会支付,不向村民收费。

  据该村村委会张书记介绍,由于吊桥长时间没有维修,缆绳都开始断裂,村里才决定断交施工。考虑到工期大约需要一个月,在此期间村民到对岸得绕行好几公里,村里才决定设立摆渡船。昨天也是摆渡船接送村民的第一天。当记者询问这条摆渡船是否经过有关部门审批时,张书记表示,他们不大了解相关规定,所以摆渡船并未经过审核。他们将马上采取措施改善摆渡船的设施,以保证村民安全过河。

  市海事局执法人员指出,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如果要设立渡口,需向县级以上政府提出申请,经过批准后才允许开设。即使是临时性的渡口,也必须经过当地交通部门的审核。假如该村需要设立临时渡口,应该向北辰区交通运管局提出申请。在经过交通运管部门审核,确定可以保证乘坐者安全的情况下,才可以设立渡口。同时,国家对于渡口、渡船的安全有着严格的规定。比如,要求摆渡船上必须配备救生设备,摆渡人员要掌握救生本领等。

  昨晚,天津市海事局和北辰区交通运输管理局执法人员已经赶到现场。鉴于该摆渡船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已经责令摆渡船停止运送村民。在确定该摆渡船可以保证乘客安全后,再让村民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