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查获涉嫌走私新石器时代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0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邢珊通讯员李丹丹张振光司骏】日前,天津新港海关在一批出口韩国的木家具货物中查获了4件国家禁止出境的文物,其中包括新石器时代的“灰陶鸮面鬲”。

  据了解,天津海关现场关员经布控查验发现,该批出口韩国的木家具货物中夹带有未申报的瓷器86件。经天津市文物主管部门鉴定,其中包括国家明令禁止出境类文物4件,分别为新石器时代的“灰陶鸮面鬲”、汉代的“灰陶缸”、宋代的“黄釉双系缸”、元代的“
青釉高足碗”。

  其中以新石器时代的“灰陶鸮面鬲”年代最为久远。“鸮面”即为猫头鹰的脸,“鬲”是古代的一种三足炊具。该文物工艺独特,体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把日常生活实用品与艺术相结合的高超技艺和过人智慧。其他3件为我国古代人民生活中较为常用的实用器具,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个朝代人民的生活水平及工艺水平。目前,天津海关缉私局已将上述货物扣留并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