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掀起“一当好,三争创”热潮市领导分别到惠山、崇安、北塘进行动员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5 无锡日报

  ■惠山要积极争当全市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军本报讯(记者苏卫东)昨天下午,惠山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无锡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贡培兴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惠山区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就今后深入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提出指导意见。贡培兴指出,惠山要积极争当全市现代
化建设的先行军,争当“一当好,三争创”的排头兵,必须在七个方面下功夫:一要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提升竞争能力。

  要在增强园区集聚力、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提升骨干企业扩张力上做工作,坚持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双轮驱动”,使经济结构由重变轻,产业层次由低变高;二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要全力推进创新型地区建设,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在科技创新上走在全市前列。三要着力推进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一个经济发达、社会文明、群众幸福的城市必然是一个开放的城市。惠山要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加大外资利用力度,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开放促转型,以开放求发展。

  四要着力加快富民进程,提高收入水平。

  要建立和完善社会创业、群众增收、社会保障和社会公平四大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争创无锡和谐发展的示范区。五要着力加快统筹发展,提升城市化水平。要着重抓好科学规划城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城市管理体制优化三件事,全面提高城市经济的竞争力。六要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要全面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积极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和谐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七要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升党的执政能力。

  ■崇安要争当全市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本报讯(记者尹晖)昨天上午,崇安区隆重举行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崇安区各级党组织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制定方案、迅速部署,狠抓落实,深入扎实抓好传达学习,真正把全区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崇安发展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新的目标追求上来,确保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立人充分肯定了崇安区“十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要求全区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和杨书记的报告上下功夫;在学深学透、全面领会、切实把握市党代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认清形势,明确“一当好,三争创”的宏伟目标和战略任务上下功夫;在集中力量抓落实,全力以赴求突破上下功夫。要把传达学习市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王立人指出,崇安区作为无锡的中心城区,要在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中进一步增强先行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商”为核,加快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增强崇安的产业竞争力;以“文”为根,加快文化的培育和发展,增强崇安的文化竞争力;以“人”为本,加快提升现代服务水平,增强崇安的环境竞争力;以“创新”为魂,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增强崇安的效能竞争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弘扬“创业、创新、创优、创造”精神,集中力量抓落实、全力以赴求突破,自觉地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努力争当全市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

  ■北塘要争当无锡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本报讯(记者桑田)北塘区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昨天下午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振一传达了党代会精神,并希望北塘区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实现“一当好,三争创”目标追求上来,积极投身于争创科学发展先导区、和谐发展示范区、党的建设模范区的伟大实践中,为当好无锡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而发奋努力,作出贡献。

  陈振一首先对北塘区在过去5年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广泛深入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提出指导意见。他说,北塘作为无锡中心城区之一,要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必须全力抢抓第三次重大历史性发展机遇,深刻认识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一当好,三争创”活动,努力提升北塘区的综合竞争力。

  陈振一指出,北塘要结合实际,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到不断创新不断提升。一是要以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为重点,提高经济发展水平。把推进科技创新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三创”载体建设,走产学研相结合之路,加快企业自主创新步伐。二是要以规划建设为龙头,着力推进城市化进程。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理念,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的要求,对全区城乡建设、产业布局规划进行完善和修改。

  三是要以富民为宗旨,进一步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要加强创业、就业和保障工作,千方百计富裕城乡居民,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体育、文体等社会事业,认真开展“平安北塘”和“法治北塘”创建活动。四是要以永葆先进性为目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以社区党建为重点,扎实推进“强基工程”;深入实施“阳光工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