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鸡”缘何叫响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5 无锡日报

  “太湖鸡”缘何叫响锡城?“太湖鸡”是无锡地区畜禽业的名特优产品品牌,市区有7家专卖点,进入了7家天惠超市和2家“家乐福”,配供60多家集体伙食单位和几家高档饭店。由无锡祖代鸡场公司经营的“太湖鸡”已成为我市一个辐射力很强的农业龙头品牌,显示了立体式的效益魅力。

  “太湖鸡”目前有30多家散养基地,多是果园、苗木、山林、绿地,鸡吃草、虫,
省去了农药;鸡粪下田,免去了施肥,改善了土壤;加上人工费用,平均每亩地一年节本100多元,产生了一石多鸟的社会效益。

  公司+农户+市场的运作方式,是“太湖鸡”品牌的成功之处。公司实行“统一供苗、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统一价格”的一条龙服务,既为农户提供了全方位的养殖安全保障,又把握了产品的质量。农户每养一只鸡就有5元的净收入,公司一年就给农民带来近300多万元的收入。“太湖鸡”的布点还解决了一部分偏远地区老弱病残劳力的就业问题。目前,“太湖鸡”放养地从3000亩扩大到1万亩,年供市量从70多万只增加到200多万只,年产值达7000万元。

  “太湖鸡”的成功产生了多方面的影响。其一,彰显了一个品牌应有的时空影响。“太湖鸡”问世后,市场空间不断拓展,消费信誉与日俱涨,显示了品牌的可信度与影响力。其二,昭示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走向。现代农业的重要特征是科技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环保农业,“太湖鸡”的生产虽不需要精深的技术含量和资金密集的设施,但其生态型的养殖方式、环保型的生产环境、安全型的产品品质,均达到了现代农业的基本要求。其三,凸现了新农村建设的工作重心。新农村建设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以致富农民为重点,“太湖鸡”的成功,正是实践了、验证了这一思想。(李绪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