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水务部门监管不力 河道乱倒垃圾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日前,记者在随西宁市创卫办督查人员采访时发现,由于水务部门监管不到位,目前市内违规向河道倾倒垃圾的现象仍然存在,其中尤以北川河和南川河最为严重。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北川河沿线看到,从朝阳桥北侧开始到天峻桥南侧的河道两岸,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比比皆是。河西岸长期以来倾倒的建筑垃圾在有些地段竟然占
去了河道的三分之一,河岸边原来生长的一些树木都已枯死了,而从迹象来看,许多垃圾是新倒的。河的东岸则多为生活垃圾,各色的污物顺坡而下,随河水漂浮到下游。

  当日下午,大家又来到南川河沿线时看到,自六一桥南沈家寨桥北段的河道两岸生活垃圾最多。河西岸的居民院落一家挨一家,家家的厕所都朝河道内直接排放粪便,户户的垃圾也全倒向河水。水面上漂浮的垃圾等物一直漂到与湟水河汇合处又淤积在一起,不仅难看,而且散发出难闻的臭味,污染了河道两岸的大片地方。

  督查人员说,对于河道的管理,市创卫总指挥部已有明确的安排,责任单位为水务部门,并明确其必须实行“定员、定岗、定责”,但从这一现象来看,他们的监管是不到位的,再加上违规者肆意妄为,查处难度大等原因便造成了目前的情况,这是与创卫工作格格不入的,也是当前我们工作中面临的一个难点。(作者:卡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