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绽放的笑脸 靓丽夏都争创新丝路“明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18 青海新闻网

  ——西宁市申报“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中国)评选”活动侧记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5日上午12时27分,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评选路演车队,扬新丝绸之路风尘,披挂“丝路明珠、光耀天下”标识,浩浩荡荡驶入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场。

  碧空如洗,清风徐徐,“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创新现代城市文明”的彩色条幅猎猎作响,火红的气球当空高悬。当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王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员侯伟泰一行踏上大红地毯,热情的藏族姑娘即刻献上洁白的哈达,斟满醇香的青稞酒,为他们洗尽一路风尘。

  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千余名各族群众绽放笑脸,挥动彩旗,舞起花环,夹道的欢呼声震彻长空。在书写着“西宁城”的拱门下,西宁市副市长范国庆代表210万热情淳朴的西宁人民,伸出双手迎接来宾。他动情地说,丝路穿越,明珠启辉,这项大型公益路演活动,是一次传播文明、增进了解的友谊之旅,是一次加强沟通、促进交流的合作之旅,也是一次着眼长远、谋求发展的开创之旅。

  开放的西宁向尊贵的客人揭开她清秀的面纱。三江源头的民间舞蹈队从千里之外赶来助威,积极支持西宁市参与“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评选”活动。

  下午三点,众多西宁市民头顶烈日站在中心广场,这里是西宁市申报2006年联合国丝绸之路明珠城市(中国)评选活动现场,万众注目下,西宁市政府在这里正式递交了参评申请书。王粤先生代表路演车队向西宁市赠送礼品,同行的来宾动情表达:2100年古城西宁,为古代通往西域的东西要道,凸显经贸纽带;今天,作为夏都的西宁,辉耀丝路精神,彰显文明汇通。

  路演车队走过6000公里征程,依然心系社会公益事业,随行的民营企业北京人天书店经理,向边远地区的贫困学校赠送图书3000册,借以点亮山乡少年儿童求知的明眸。

  伴随“在那遥远的地方”旋律响起,热辣辣的藏族姑娘、小伙挥舞长袖,大美青海燃起流金9月的热情,歌曲的倾诉,龙鼓敲打的铿锵,丝绸之路在这里有了新的内涵,由此拉开了宏大广袤、雄奇瑰丽的伟大篇章,开放、沟通、交融、探索,传统、创新、合作、发展。西宁民众在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评选长卷上踊跃签名,将申报活动推向新的高潮。西宁在新丝路上熠熠生辉,明珠城市评选活动,夏都与之携手共融!(记者 姚斌 苏建平 马小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