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访工作要为构建和谐西安做出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王艳)昨天下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焦安发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信访工作,为构建和谐西安做出贡献。

  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健主持,副市长乔征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市信访局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信访
工作,认为各级党委、政府紧紧围绕落实“一控制,两下降”目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工作,全市信访形势发生了积极变化。但与中央、省委要求,与外地市工作相比还有差距。

  焦安发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丰富了党的信访工作理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信访干部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要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二要抓好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提高解决基层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加强信访信息网络建设,提高信访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四要严格执行《信访条例》,建立完善与条例规定相适应的各项制度,教育群众依法有序信访,为构建和谐西安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