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皮具制品标识不清为“鱼目混珠”提供了方便莫让牛皮变成“牛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09:3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潘小娟报道原价四五百元的真皮皮包打折下来只要100多元就能拿走。这样的皮包究竟是不是真皮牽日前,市民张女士在某超市花168元购买了一款手提包,当时营业员向她保证包肯定是真皮的。有心的张女士回家后找来懂行的朋友一看,发现不是真皮的,只是件仿皮制品。感觉受骗的张女士随即找到超市交涉。但由于购包发票上并没写明购买的是真皮皮包,皮包吊牌上也没注明包的材质,而商场营业员又拒不承认当时向消费者介绍时称手提包是真皮的,张女士只有自认倒霉。

  张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由于皮具制品标识不清,造成是否真皮难以判断的问题并不少见。在健康路上一家专门销售各式包具的小店,记者看中了一款手提包,但其吊牌上“牛皮、羊皮、仿真皮、PU、涤纶”等几种材质前的小方格内都是空白,商家也没做任何标识来标明提包材质。询问店主时,店主却斩钉截铁地说:“这包当然是真皮的啦!”店主还一直游说记者买下,说是原价要300多元,现打折只要170元。再看看提包的吊牌,上面印的售价是368元,一旁还贴着张标价纸,写着240元。这只包到底多少钱,真让人看不懂。业内人士说,一只普通的真皮提包成本价不超过百元,而其它材质的提包成本不会超过50元,经营者不标明材质的做法是鱼目混珠误导消费者。

  不过,皮具制品标识不清的情况在大商场里就很少见了。在八佰伴一楼的皮包柜台,基本上每只包的吊牌上都标注了材质,有的包甚至连按照哪种工艺标准生产的都勾了出来,而且每只包也都有独立的标价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