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在邯郸考察强调统一思想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02 河北日报

  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本报讯(记者石磊)近日,省长季允石在邯郸考察工作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把各项既定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9月13日至14日,季允石先后到邯郸市永年、肥乡、广平、馆陶、大名、魏县、成安、临漳、磁县等地,深入企业、农村、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工业园区,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是季允石这次考察的重要内容。季允石先后来到力尔型材有限公司、冀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部分工业园区和正在紧张建设的青兰高速公路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节能降耗、对外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季允石指出,做好下半年的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对“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必须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落实,促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做大做强主导产业,积极发展产业集群,不断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促进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努力做到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此次考察的9个县,虽然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但产业特色鲜明,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季允石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对提升全省经济的整体实力和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下大力气促进县域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以工业化为龙头,以城市化为载体,以农业产业化为依托,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发挥本地资源和产业优势,找准富民与强县的项目结合点,大力发展特色经济。要把开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积极引进战略合作者。大力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规模,提升档次,使民营经济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当前,要加快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提高行政效能,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临漳县回漳村,季允石走进村民中心、村卫生所、农家超市,与村民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村民生产生活及参加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情况。季允石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紧紧抓住生产发展和农民增收这两个关键,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增强科技支撑,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有效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问题,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