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专项评议本市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6 首都之窗

  “虚假药品广告”9月15日成了委员和代表们的众矢之的。上午,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的分组审议中,委员、代表对市药监局关于市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评议。

  胡军委员表示,卖药治病者必须提高诚信度,增强法律意识,媒体也不应该随便给药品做广告。罗青委员发言说,保健药品的管理必须重视,我们不能忽视,铺天盖地的广告
在电视等媒体上夸大其辞。吴秀萍委员对本市药店部分从业人员的资质表示担忧:“目前全市3000多个药店,从业人员30000多人,从业人员入行的门槛儿是不是太低了?”刘维林委员认为,必须治理一些违规虚假药品、医疗器械广告。

  此外还了解到,本市正在研究建立缺陷性药品召回制,不合格药品一定要就地封存销毁。同时,市药监局正在对过期药品回收箱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目前还没有扩大回收药箱的数量。首批在全市安放的过期药品回收箱共计402个,今后药监局还会逐步在东城、西城、崇文、宣武等中心四城区每个社区设置回收箱。在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近郊四城区人口集中社区和重点社区及乡镇设置回收箱。同时,各区县药监分局将负责定期收集回收箱中的过期药品,到环保部门指定场所统一销毁。

  针对目前药品回收无法可依的现状,市药监局也正在考虑拟定一部北京市社区药品管理规定,对社区药品进行规范性管理。(孟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