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全城清查"地沟油" 市民可拨打投诉监督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从今天起至11月底,该部门将联合卫生、工商、环保、公安等数家执法部门,对该市所有餐饮企业的废弃食用油脂进行全面清查,而肯德基、麦当劳等食用油用量大户将成为检查重点。

  据介绍,“废弃食用油脂”就是常说的“地沟油”,它是指餐饮服务业和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不再使用、不可食用的动植物油脂、从泔水中提炼的油脂、抽油烟机系
统收集的油脂等等。它含有100多种有毒物质和细菌,一旦食用对人体危害极大。因此国家明文禁止流向餐桌,但暴利促使不少黑心商贩铤而走险,将废弃食用油脂简单加工后当成食用油卖。前段时间,卫生部门在对一家油脂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厂百余吨“食用油”是利用“垃圾油”、“过菜油”、“泔水油”、“地沟油”等废弃油为原料生产加工的,部分已经流向市场。经送权威机构检验,这些原料油酸价指标超过国家标准数十倍。

  南京市再生资源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社会对“地沟油”现象深恶痛绝,执法机关打击力度也逐年加大,但偷卖“地沟油”现象却屡禁不止。此次大清查的目的,就是要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流入市场。根据检查要求,肯德基、麦当劳公司等煎炸油量大的以及其它火锅油、动物油量大的单位都将成为检查重点。另外,作为泔水处理的餐厨垃圾的流向也将被重点监控,因为这些垃圾往往在被回收后,成为垃圾猪的饲料,直接危害市民的餐桌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流入市场需要每个人的参与,如果您有相关的信息,就直接拨打投诉监督电话:025-51950668。检查人员将根据您提供的线索对该餐馆进行清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