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倒扁围城 国际媒体大幅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5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16日讯 倒扁活动15日晚上展开围城之夜,国际各大媒体立即大幅报导整个活动过程,美国有线电线网CNN从晚间七点开始,每个整点都以现场LIVE方式,播出活动最新画面。

  综合台媒报道,15日晚上的高潮围城之夜展开,吸引国际媒体大幅报导,美国有线电视网CNN从晚间七点开始,每个整点都有现场画面。CNN主播:“我们现在要把镜头转到台
北的街头,‘总统’陈水扁感受到民众热度,数十万民众在街头游行要求他下台。”

  CNN主播:“台湾‘首都’陷入麻烦,数十万民众把他们心中的愤怒发泄在陈水扁身上,他们要求‘总统’辞职。陈水扁涉及一连串的贪污丑闻,也引发社会上不同的意见。”

  国际知名的通讯社美联社也向全世界发出围城之夜的新闻画面,美联社并报导这次据警方估计有13万人参与倒扁游行,但主办单位则宣称有50万人走上街头,要求陈水扁下台。

  另外,新加坡电视台也在新闻中报导晚间围城的最新状况。新加坡电视台主播:数十万民众今晚走上台北街头,向陈水扁抗议,但尽管压力不断升高,陈水扁仍坚称不会下台。

  而BBC则是在网站上报导施明德领导的活动;这一场围城之夜不仅震撼台湾,整个倒扁抗议的后续发展,全世界都在看。

  倒扁群众十五日晚发动“围城之夜”,在台北“总统府"和玉山官邸外围绕街游行,外国通讯社如美联社、法新社与路透社等对这场活动高度关注,几乎每隔半小时就会发出最新的外电,另外如英国广播公司(BBC)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国际知名广播媒体也都持续报导这场倒扁游行的进展。

  美国《纽约时报》与《华盛顿邮报》则是引用美联社的电讯,报导这场盛会。

  从下午开始,台北街头迅速增加的游行人潮,就已经成为各家外电的报导焦点,纷纷以“游行民众挤满台北街头”及游行人数为标题,持续进行报导。

  美联社说,尽管台北街头风雨交加,但似乎浇熄不了群众的热情,游行队伍中有人高举陈水扁的黑框肖像,仿佛是帮陈水扁出殡。美联社引述警方估计的数字说,参加倒扁游行的群众约三十六万人,但倒扁总部号称有七十五万人。

  法新社访问游行队伍中的群众,其中一位黄先生说,陈水扁已经失去人民的信任,不适合继续担任统治者。黄先生一家人全都参加这次游行,他们还把陈水扁的肖像踩在地下,以发泄他们心中的愤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