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刑犯戴脚镣越狱逃出沙漠 途中6次犯案终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02 汉网

  据重庆晚报报道1994年,死刑犯郑国良第二次从警方手中脱逃,自己打开脚镣手铐,扒上火车,跑出新疆大沙漠,逃窜到全国各地继续犯案6起,并用领带先后勒死两名受害人。2005年7月12日,郑国良在重庆被抓。

  2006年9月14日,郑国良和3名同伙在重庆市一中院受审。受害者罗某和梅儿的家人共向郑国良等人索赔46万元。公诉人指控郑国良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和脱逃罪。

  戴着脚镣手铐越狱

  郑国良,今年35岁,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人,初中文化。

  1991年,郑国良因抢劫罪被四川省高院裁定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此后,郑国良一直在新疆阿克苏市温宿县一监狱服刑。1994年,他趁保外就医机会,从监狱逃跑后,再次被抓捕。于是,警方给郑戴上脚镣手铐,押上火车,准备送回监狱。郑趁押解民警不注意之时,翻出火车车窗,消失在茫茫沙漠中。

  郑国良逃出警方的视线后,自己打开脚镣手铐,扒上火车,跑出大沙漠,窜至广东东莞市,继续犯案。

  逃亡途中屡犯抢案

  1995年5月11日,他伙同东莞当地人闯入罗女士家中抢得200余元现金。随后,其同伙被捉住判刑。

  2000年7月1日,郑国良跑到成都市武侯区,纠集3个社会青年,闯入陈女士家中,抢走2.5万元。郑的3个同伙很快落网并获刑。

  2004年11月20日,郑国良以租库房为由,将杨某骗到重庆沙坪坝区的一套租赁房内,郑国良的同伙郑世勇、刘成等人(均另案处理)用封口胶把杨某捆绑,然后逼问其银行卡密码,抢得18.6万元。

  2005年5月22日,郑国良联系上发布征婚启事的中年女子刘某,约在解放碑见面。然后,郑国良又叫郑明强、李波等人开车去接她。在车上,郑国良等人捆绑刘某并持刀逼问出密码,抢走1万余元。

  用领带勒死两名受害人

  郑国良喜欢戴一条灰色真丝领带,其实这是杀人工具——他用领带先后勒死两名受害人。

  在成都作案后,郑国良流窜到四川省达州市。

  2003年3月4日,郑国良将女青年梅儿骗到自己的租赁房,捆绑后逼问出密码,抢走9万余元和价值1万元的首饰。然后,他用领带将其勒死,碎尸掩埋。

  2005年4月14日,郑国良以合伙做生意为由,伙同李波和邓小全将罗某骗到重庆市渝北区双龙湖街道,采用相同的方法,抢走1.4万元,并将其用领带勒死再分尸。

  经群众举报,2005年7月12日,郑等人在重庆被抓。

  郑国良承认所犯三宗罪

  14日庭审中,郑国良对于检方指控的抢劫、故意杀人和脱逃罪均无异议。

  第二被告李波是郑国良的邻居,他被指控参与了两起抢劫案。

  另外两名被告郑明强和邓小全也被指控参与抢劫。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