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昭通9月16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昭通台记者张琴昭通日报记者范云)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今天晚上将在昭通市举行,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情满高原》的彩排活动备受当地市民和外地嘉宾的关注。

  

云南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情满高原》采用了时空对比、纵横交替、结点明确的结构方式,以《高原溢彩》、《朱提流韵》、《云岭飞虹》、《情满高原》四个篇章,分别以“云”、“路”、“鼓”、“水”为各章中心结点,第一、三章从横向、空间的视角着重展现全省各族人民多姿多彩的体育文化与鲜明独特的民族风情;第二、四章从纵向、时间的角度重点描述昭通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与云南光辉灿烂的前景。《情满高原》既具有传统特质,又具当代魅力;既充分展示昭通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多彩的风情,展示昭通开放、文明、团结、进步的新形象,又要充分展现云南悠久的民族传统文化与辉煌、灿烂的光明前景。

  整台晚会动用了所有的艺术语言和元素,主体突出、气势恢弘、整容强大,参演人次达5000人次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