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通讯员吴翠云)市社科联科普园昨天在地坛方泽坛开园。以此为标志,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北京晚报、北京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06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拉开帷幕。本次社科普及周于9月15日至24日在全市举行。

  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从2001年开始已举办五届,主要通过讲座、展览、咨询等形式,普及社科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宏扬科学精神。市社科联所属108个学会推
荐数百个著名专家学者,每年举行讲座上百场,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第六届社科普及周以“以人为本,传承文明,构建和谐,迎接奥运”为主题,在过去五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普及周活动有三个高潮:科普园、广场活动和主题晚会。

  昨天在地坛公园方泽坛开园的“2006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科普园”是第一个高潮,掀起讲座咨询高潮。普及周期间,除了在科普园内开辟讲座区外,还在国家图书馆(白石桥)、国家图书馆分馆(文津街)、中关村图书大厦及部分社区安排几十场讲座。此次普及周讲座安排了阎崇年、洪昭光、杨力等名家主讲。

  此外,主办方将于9月19日在地坛公园举办“人文之歌——2006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高潮日广场活动”。今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首次与北京电视台策划了“人文之光——2006北京社会科学普及周主题晚会”,将于9月22日晚在北京电视台三频道首播。RJ18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