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督查组向本市反馈督查中央八号和十六号文件贯彻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5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9月9日—15日,中央督查组来京,就本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央8号文件)、《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央16号文件)精神情况进行检查。昨天下午,中央督查组向本市反馈督查情况。市委书记刘淇在反馈会前会见了中央督查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等督查组一行。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中央督查组来京检查工作。他说,要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持久地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在反馈会上,李卫红通报了督查情况。她说,北京市对贯彻落实中央文件高度重视,认识深刻,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求真务实,特点鲜明,亮点突出,取得了明显成效。北京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围绕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北京作为政治、文化中心的优势,着眼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利用丰富的教育、文化资源,紧抓筹办2008年奥运会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措施有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建设取得成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得到切实加强;解决大学生思想和实际问题有力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领导体制和机制;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活动开局良好。李卫红还代表中央督查组对北京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文件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央督查组利用一周时间,先后深入到东城区、崇文区、宣武区、朝阳区、海淀区、怀柔区、平谷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就本市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市领导朱善璐、蔡赴朝、赵凤桐参加。RB14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