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期水库将蓄水至156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55 北京日报

  

近期水库将蓄水至156米

  

近期水库将蓄水至156米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9月15日电(记者詹国强田建军)15日8时,世界上最大的船闸——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南线船闸关闭停航,开始为期一年的完建施工。与此同时,北线船闸开始
单线运行。

  “三峡船闸完建施工,是三峡工程一个必须经过的流程。”中国三峡总公司建设部副主任潘大中对记者说,根据三峡工程建设进度要求,近期三峡水库将蓄水至海拔156米高程。目前,三峡水库蓄水水位为135米,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仅有四级投入运行。为适应进一步蓄水要求,三峡船闸必须对第一、二闸首进行完建施工,将船闸第一闸首和第二闸首人字门底槛由高程131米加高至139米,以满足高水位下运行要求。

  船闸完建施工期间,三峡船闸通过能力将大大下降,为减少对地方经济的影响,保障长江通航安全平稳有序,国务院有关部委和长江航务管理局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措施,并制订了各种详细的通航方案。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9月15日电(记者詹国强田建军)15日21时22分,三峡南线船闸一闸首七节叠梁门全部安装到位。在此之前,船闸下游出口浮门已下沉到了船闸底槛,三峡南线船闸第五闸室开始抽水。三峡南线船闸封堵施工全部完成。

  现场总指挥王向东对记者说,水下探摸人员检查了叠梁门、浮门的吻合情况,无缝对接获得成功。

  下图为大坝鸟瞰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