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奔驰新工厂在亦庄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56 北京日报

  

北京奔驰新工厂在亦庄落成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上午,中国最先进的世界级汽车制造工厂——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在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出席落成庆典活动。

  备受瞩目的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第一期建设工程21万平方米,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结束后,将达到年产30万辆汽车的目标。新工厂的生产工艺包括冲压、车身焊接、涂装、总装,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轿车、克莱斯勒300C和欧蓝德轿车。新工厂以国际标准的四大工艺、精益管理、严格的质量控制、卓越的生态环境、高素质的技术工人为特色。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董事长兼CEO蔡澈博士在致辞中说,北京奔驰新工厂的落成,标志着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中国战略进入纵深阶段,这是最先进汽车生产工厂的一次全球性合作,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信心。

  副市长赵凤桐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奔驰新工厂的建成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十一五”期间,北京汽车产业的发展重点是注重创新,培育品牌,加速先进、关键技术引进和消化吸收,提高整体竞争力。北京奔驰作为我国第一家中外整车合资企业,也是北京汽车工业的三个板块企业之一,具有良好的经营基础、优越的创新条件和巨大的品牌影响力,特别是在高档轿车和轻型越野车的生产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期待北京奔驰能够不断挖掘自身发展潜力,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增强北京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整个行业核心竞争力和竞争优势的生力军。

  随着大幕的开启,全场所有的目光都投向北京奔驰刚刚下线的四辆新款汽车,这四辆新款汽车的首次亮相,将庆典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刘淇、王岐山、赵凤桐等察看了北京奔驰新工厂的汽车生产线。RJ088

  图为昨天,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一辆辆北京生产的奔驰轿车缓缓驶下生产线。本报记者贾同军摄RJ1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