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1: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昨天,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新公司由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为民营资本控股的文化企业,民营企业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控股51%,国有资产出资方北京市文化设施运营管理中心股份为49%。这是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文件精神,继北京儿艺、北歌成功转制之后,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对于继续推进和深化北京文化体制改革、大力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孙安民以及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成立于1955年的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是新中国第一个国家专业木偶表演团体。剧团成立50余年来,创作了300多个以弘扬真善美为思想内容的不同表演形式的木偶剧节目,并出访30多个国家。今年前8个月,演出达到800场,经营收入615万元。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是市文化局所属院团中较早进行改革的单位之一。从1992年开始,剧团就实行了全员聘任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此次转企改制,是一个质的变化,新公司创新体制,转换经营机制,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市场竞争主体。

  新公司将面向儿童、服务儿童,不断推出有益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优秀产品,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公司还将建设以木偶演出为中心的中国室内大型儿童主题乐园,从单一的木偶演出业向儿童娱乐业发展,形成木偶演出、影视、动漫、图书、网络、玩具一体化的产业链,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两个效益双丰收。RJ07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