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13号强台风“珊珊”来迟 5-7级大风今明考验申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刘晶晶)天有不测风云,冷空气前脚刚走,又有台风杀到。今年第13号强台风“珊珊”姗姗来迟,但威力不减。双休日申城将要经受台风外围带来的5-7级大风考验。

  “珊珊”昨天上午8点钟中心位置已经到达台湾以东洋面上,预计今天早上起将转向东北方向。受高空槽东移、地面静止锋和台风外围的共同影响,上海今天白天会下阵雨,傍
晚时候雨会逐渐减弱。市区将会刮起5-7级的阵风,长江口区东部和沿海地区有7-9级的大风。总的来说,上海双休日的风很大,“呼啦啦”的风哨子要在耳边响起了。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记得,今年6月上旬的第3号台风“艾云尼”的行进路线和“珊珊”相似,同样是从海上北上,离本市距离较远,有500公里左右,但为什么“珊珊”给申城带来的影响会更明显呢?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智强解释,由于上海现在进入了暮夏初秋时节,大陆高气压比较强,陆地气压和海上气压的差距拉大,形成坡度效应,就好比山坡越陡水流就越湍急,风的运动也会因为坡度拉大而变得剧烈,所以“珊珊”虽然离上海比较远,但它带来的风可着实不小。

  从昨天傍晚开始,大风就显现出预兆,今天大风还会更加强劲,专家提醒市民外出要注意防范。不过今天夜间起,随着高空槽东移入海和“珊珊”的北上转向,本市将转受高气压控制,明天天气转好,但东北风还是依然“吹个不停”。大风对气温没有太多影响,今天最高温度与昨天差不多,仍有26度,最低温度21度。明天起气温可能还会继续上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