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省际长途客运安全管理首次排序 上海阿尔莎长途客运公司名列最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昱欣)发生重大有责事故每次扣10分,发生特大有责事故每次扣20分——市交通局运管处昨天首次公布了本市省际长途客运安全管理“排行榜”。“7·19”沪杭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的事主单位上海阿尔莎长途客运有限公司则名列最后。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主要检查的内容包括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制度是否真正落实、对驾驶员的管理是否到位、对车辆动态是否掌握、是否按规定定期对营运车辆
进行保养、维护和检查等,并将检查内容格式化、分值化。根据检查情况,对本市省际道路班车客运单位安全管理的优劣进行了排序。

  统计显示,本次检查中考核评分60分以下的企业有上海新慧旅行社有限公司以及上海阿尔莎长途客运有限公司2家,分别存在瞒报情况以及连续发生安全事故的问题。检查排序情况目前已上网公示,接受相关企业和社会监督。运管处表示,此次排序的位置将作为今后相关企业的线路经营权考核以及配车额度的重要依据。

  ■事件回放

  今年7月19日晚,一辆牌号为沪AC7939的长途客车在沪杭高速近松江出口处发生交通事故,致乘客7死22伤。该车于当日17时从杭州东站出发开往上海南站,行至事发地点时,因驾驶员处置不当,致使车辆冲出公路护栏,翻至路侧绿化带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