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童被困变电间急煞外公外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筠)昨日上午10时许,罗锦路靠近莲花南路上的罗阳邮政所,一名调皮女童误入邮政所的变电间,被反锁在内。梅陇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将女童平安救出。

  事发时,正在罗阳邮政所排着长队等待办理业务的女童外公外婆突然发现身边的小外孙女彤彤(化名)不见了。由于之前调皮的小彤彤一直在邮政所内蹦蹦跳跳,大人也没有
多加在意。

  “彤彤,彤彤,你在哪里?”正在两位老人慌得团团转时,他们听到了外面的惊呼声:“变电间里面有小孩被关住了,是谁家的孩子啊?”

  原来,小女孩不知何时跑进了邮政所的变电间里,且反锁了防盗门。由于无法打开防盗门,小女孩只能在里面大声哭泣。邮政所工作人员随后找来了钥匙,出乎意料的是,这把钥匙竟然无法打开防盗门。外公外婆透过玻璃窗看到变电间里的小彤彤已经哭得“花了脸”,围观者都跟着两位老人一起干着急。所幸的是,该变电间内并没有放置危险的电力器材设备,小女孩呆在室内并无触电危险。众人随后拨打了110向警方求助。

  警方到场后也无法开启防盗门,又立即向消防部门求救。梅陇消防中队很快赶到现场,消防队员发现,这间变电间是一个封闭的房间,除了防盗门外,只有靠近马路一边有几扇大的玻璃窗。

  消防队员随后从消防车下搬下铁棍、铁锤等多种专业工具,研究现场实际情况后,在小女孩的哭泣声中,经过20分钟的努力,终于撬开了大铁门。此时,小彤彤已经坐在房间里啜泣,一名消防队员抱起已经被困约1个小时的她,交给了同样心急如焚地等了1个小时的外公外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