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百万人围城游行倒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台湾百万人围城游行倒扁

  本报综合报道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的台湾“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昨日进入第七天。主办者当晚发起“荧光围城游行”,参加游行的民众身着红色衣服,高举红色荧光棒,绕行陈水扁办公场所及其住所外围的一些街道,并沿路高呼“阿扁下台”等口号。

  百万民众台风中倒扁

  昨天晚上,风声雨声中,台北街上红色人潮望不到头。愤怒的台湾民众早早地身着红衣、手举荧光棒开始向凯达格兰大道聚集。上班族们提早下班,外县市的民众早已乘坐大巴抵达,退休在家的老年人提前聚集在那里,倒扁反贪的民众从不同的方向汇集在凯道。

  受到“珊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北市昨日降下滂沱大雨,但是风雨并没有吓退倒扁的民众,他们穿着雨衣、撑起雨伞,坚持参加围城游行。

  游行原本计划于15日晚7时启动,但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因此提前1个小时举行。虽然当晚台北一直下雨,但游行民众始终群情激昂,要求陈水扁下台的呐喊声不绝于耳,还有民众沿途燃放烟火,或者边击鼓边高呼口号。

  晚7时30分,雨越下越大,但是倒扁的人气越来越高,人流不断涌至凯道,不到晚8点,人数达到了倒扁总部预计的50万人。总部在晚上将近10时宣布,参与围城之战的民众已超过百万人。

  施明德下跪感谢围城民众

  昨天晚上10点30分左右,倒扁总指挥施明德登上围城终点站——台北火车站广场,向参加围城的数十万台湾民众讲话。施明德激动地下跪,感谢参加围城的民众,称“你们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施明德高呼“人民万岁”,并表示台湾人民有能力扫除贪腐。

  支持倒扁整园柚子送凯道

  “反贪倒扁”的怒火已蔓延到各阶层、获得广大民众的认同与投入,彰化花坛乡的一位吴姓农民,一年到头辛苦栽培文旦柚,因为深切感受到众多参与倒扁运动群众的真诚与愤怒,连夜将上千公斤、原本准备在中秋节前出售的文旦柚,全数提前采收,委托有关静坐人士带往凯达格兰大道,慰劳广大反贪倒扁以及参与围城的群众。并强调,他没有钱,只有文旦柚,但是文旦柚明年还可以收成,台湾却只有一个,不容贪腐的陈水扁集团搞垮台湾。并强调,只能以此来聊表对陈水扁贪污腐败政权的不满。

  参加围城老板发薪水

  反贪倒扁围城游行的前一天,凯达格兰大道特别激情。敲锣、打鼓、吹哨子,群众在车道的两旁相互唱和高喊阿扁下台。许多群众说,终于要围城了,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要让阿扁更震撼。

  从嘉义到台北的某纸业公司经理李奇玮昨日下午也来到凯道,她说,公司老板也反贪腐,凡是来凯道的员工,老板都发津贴,昨天老板还租游览车要带员工及亲属北上围城,员工的薪资照发,还可以补假。

  上万警力聚集台北戒备

  昨天的围城之战大游行从凯道出发,沿公园路左转襄阳路、衡阳路、中华路二段,经和平西路接重庆南路、罗斯福路,抵“中正纪念堂”后回凯道对陈水扁办公室和官邸形成包围之势。然后,再经公园路、馆前路进入终点台北车站南二门广场,全长约5.5公里。

  面对围城大游行,台湾警方层层戒备,警局摆出两套方案应对,光台北市就有3800名警力投入,护卫官邸和陈水扁办公室周边;如果加上外县市支援的7000多警察,昨天的活动就有上万警力聚集台北市。

  昨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中市长胡志强、台北县长周锡玮以及艺人张小燕等岛内知名人士也加入了游行的行列。

  民进党强迫党工挺扁

  面对岛内如火如荼的倒扁运动,民进党和“台湾社”发起挺扁活动,要求党员动员民众参与挺扁,部分年轻党工昨天吁请党中央撤除动员令,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说,这是中常会的决议,所有党公职、党工都应遵守,全力完成任务,“没有抗命空间”。

  蔡煌琅进一步表示,中常会的决议,党工更须忠诚执行,如果党工未落实党的决议,将依党工服务办法中规定的权利义务处理。X0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