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一学生遇劫被扎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大一学生遇劫被扎伤

  本报讯(记者刘琳实习生张芳)面对来势汹汹的6名抢劫者,只因自己拒不交出手机等值钱物品,刚上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小齐腹部、手部被对方用刀扎伤。案发当晚,小齐立即向警方报案。经过八里庄派出所民警连夜侦破,仅仅11小时后,6名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当时我腹部、手部分别挨了一刀,头部被他们用板砖拍了12下。身上血肉模糊,衣服都已经成了血衣。”昨天下午,在家休养的小齐说。记者看到,小齐头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两只手和腹部上裹有的纱布都渗出血来。

  “这条皮带救了我儿子的命。要不是它挡了一下,恐怕匕首要把身体扎穿了。”小齐的妈妈邓女士向记者展示了一条被刀子划断的皮带。

  据小齐讲述,9月13日晚上7点半左右,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上学的他下晚自习步行到了红领巾桥东侧。就在他等公交车的时候,6名年纪在十八九岁的青年径直朝他走来。“其中一个男的走近我。他说自己手机坏了,要用我的卡。我注意到他们有的人耳朵上打着耳钉,鼻子和嘴边都打着装饰物。我看他们来者不善,就把一张备用卡给了他。”见小齐没有掏出手机,对方没有就此罢休。

  “一个男的突然一手就搂住了我的脖子,拿刀抵住我的后腰,把我带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区里。强迫我把手机‘借’给他们玩玩。”小齐说,自己开始反抗,并用右手攥住了对方的刀把。

  “6个人当中有4个男的,我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其中一个穿红衣服的男孩上来就捅了我一刀,其他人也有拿刀的,有的拿砖头砸我的头。被打趴下后,我爬起来七八次又被他们按在地上继续打。”小齐边比划边回忆当时的情景说,大约十多分钟后,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人大喊:“你们别打了!”6名行凶者慌忙逃跑。而此时小齐已经浑身是血,趁着神志还清楚,小齐分别拨打了110、120电话,并向同学、父亲求救。不到晚上8点,小齐被送往医院。医生表示,小齐的右手脂肪坏死,手指功能能否恢复仍需观察。

  据了解,报案大约10分钟后,八里庄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并找到了一名目击证人。此后,警方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嫌疑人特征,连夜对附近居民区展开排查并很快确定了嫌疑人住处。经过蹲守,民警终于在第二天凌晨抓获了第一名犯罪嫌疑人,此后民警顺藤摸瓜很快又找到了其他5人。截至14日早6时,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据民警证实,这个4男2女的团伙中,年龄最大的是一名21岁的女子,最小的仅有16岁。他们承认了试图抢劫小齐的事实,并交代曾在太阳宫和亚运村附近多次作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并摄J0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