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电视研委年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3:34 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
第十一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电视研委年会召开

本届年会会长-河北电视台台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第十一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电视研委年会召开

大会


第十一届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电视研委年会召开

大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对农电视研委会第十一届年会于2006年9月15日—17日在河北石家庄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18家电视台对农频道和节目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近年来,党和国家极其重视三农工作,“十一五规划”中指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200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一号文件再一次明确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任务,‘十一五’期间,必须抓住机
遇,加快改变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的局面,扎实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给全国的对农电视宣传带来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在这种大背景下,全国的对农电视宣传蓬勃发展,除原有的吉林电视台乡村频道、山东电视台农科频道、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也于2006年6月开播,浙江电视台公共频道则重新定位为公共•新农村频道;除一批全国闻名的老牌对农节目之外,许多台纷纷开办了新的对农宣传节目。

  与往年相比,本届年会是与会台较多的一次,参评节目数量也多达50余件,各台选送的节目质量也有大幅提高,节目内容突出服务性、针对性,贴近性;节目形式也更加丰富多彩,节目制作精美大气。

  在本届年会上,河北电视台《三农最前线》、湖南电视台《乡村发现》、辽宁电视台《黑土地》获得栏目类一等奖;北京电视台《创意新农村》、河北电视台《“麦客”在行动》系列报道、浙江电视台《为民书记—郑九万》获得长片类一等奖;吉林电视台《好政策怎能劳民伤财》获得短片类一等奖;河北电视台《非常帮助》—十大热心肠人物颁奖典礼、吉林电视台《瞭望》获得特别节目奖。

  作为本届年会的东道主,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总监刘丽萍在会上介绍了农民频道开播以来的情况。农民频道开播一年多来为河北的新农村建设做了许多工作,为农民办了许多实事,解决了许多难题,受到农村观众的热烈欢迎,影响力越来越大,收视份额不断攀升,位居河北台第三位。

  年会上,中广协会副会长张振华分析了目前对农宣传的形式,国家广电总局发展改革研究中心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杨明品就农村广播电视内容服务的发展趋势做了深入分析,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评析了本届年会获奖作品的特点。

  在15日下午“关注新农村”论坛上,与会40余名代表畅所欲言,广泛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应借助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三农”工作的东风,与时俱进,树立信心,面向市场,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携手迎接对农电视美好的未来,共同为我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