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安山核桃开摘8天摔死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5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杭州9月15日电(记者方列)浙江临安市的山核桃被誉为“天下美果”,可是谁又想得到,由于在采摘山核桃的作业过程中为追求工作效率而忽视安全,今年山核桃开摘仅8天就已经造成采摘工人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由于山核桃树一般都有20多米高,而且林地比较陡峭,当地农民至今还是采取原始的方法爬到树上用竹竿打果,危险性很大。

  今年9月7日山核桃开摘以来,临安当地一直下雨,雨后山路泥泞,树枝湿滑,采摘作业中,很容易从树上滑落摔伤。而在山核桃采摘旺季,村民每天都要采摘十多个小时,大多处于严重的疲劳状态,非常容易出现意外。此外,为了尽快采摘山核桃,一些当地农户雇外地农民上树打果,这些外来工人没有多少采摘经验,又不熟悉地形,更容易出现事故。

  自9月7日以来,当地昌化人民医院每天都要收治大批因采摘山核桃而摔伤的病人,有时甚至连救护车都不够用,仅重伤病人就已收治50多人,其中死亡9人。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障山核桃采摘人员的安全,当地林业部门曾采购了一批保险带,低价向种植户推广,许多人都买了。但在实际操作中,由于保险带移动不灵活,效率大大降低,许多村民不系安全带就上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