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当“内鬼”劫杀女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上海消息上海西部龙柏地区一小区的保安为图谋钱财,竟伙同他人,利用保安身份骗女业主开门之后,对其实施抢劫并将其奸杀。今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恶性案件依法作出一审判决,两名罪犯银书军、李小跃均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6岁的银书军和37岁的李小跃均系河南临颍人,两人曾经同监服刑,2005年5月李小跃随银书军来沪。2005年7月中旬,因手头吃紧,银书军提议与李小跃预谋劫取业主钱财。
同月24日,两人开始实施犯罪计划,当天中午,银书军带领李小跃从消防门进入大楼802室,按响被害人家的门铃。被害人开门后,两人闯入室内凶相毕露,李小跃以刀相逼。之后,银书军外出取钱,留在屋内的李小跃趁机强奸了被害人。银书军因密码错误提款未成后又返回现场。两名罪犯再次逼迫被害人说出密码后,用尖刀刺死了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两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均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李小跃又犯强奸罪应两罪并罚。据此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阮巍卫建萍胡函聿)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