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拟启动职工补充医疗保险 降低参保者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州市劳动保障局透露,广州市将启动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有关办法目前正在拟定报批中。

  现行广州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的平均负担仍然较重,在住院费用中,平均个人负担在35%-40%左右。其中,有19%左右是医保政策之外的自费用药及诊疗项目,其余20%左右则为符合医保政策,但需由个人负担。

  按照设想,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可降低参保人负担,主要用于支付在职人员住院或进行门诊特定项目治疗属于个人负担的基本医疗费用(包括起付标准),在制度设计上,对大额费用的病人还将特别有利。

  据介绍,补充

医疗保险费可以由用人单位缴纳,也可以由用人单位和在职人员双方共同缴纳。修改的《办法》还具体规定,在一个
社会保险
年度内,退休人员因病住院或进行门诊特定项目治疗发生的基本医疗费用中,属于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下所对应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累计2000元以上部分由重大疾病补助金支付70%。(马汉青 吴子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