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岁娃3分钟拼中国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04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6个月大的长春男婴闹闹有非常厉害的一招,还不会坐和爬,却已经能在爷爷的手掌上站上30秒钟。一位妇产科医生说,一般孩子都是“三翻六坐八爬”,一周岁才能站和走,这么大的孩子就能站到手掌上确实不多见。

  本报讯(记者 艾灵) 小闹闹的特殊本领见报之后,不少家长打来电话替自个儿的孩子“叫阵”。这不,刚刚两岁的张紫默第一个上来了,她的绝活是在3分钟内能把中国地图
拼好。

  记者测试超常发挥

  

  昨日,记者来到长春市邮政花园小区。一进门,小紫默就很大方地跟记者打起了招呼,虽然刚刚两岁,可一点也不认生。紫默的妈妈把一副中国地图的智力拼图拆开,让小紫默不看地图背着拼好,并一边给小紫默计算时间。小紫默很快就进入状态,手上拿起一块后,很快就能找到位置,一边拼还一边和记者扮鬼脸。记者发现小紫默拼图很有一套,她先从大块拼起,然后再从四周往中间拼,每一个省份的位置好像就在她的脑中一样。

  “竟然只用了2分40秒!”紫默的妈妈非常惊讶,因为以前她一般都要用上5分钟左右。记者随便拿出几块拼图来,紫默都能正确说出是哪个省,虽然她现在还不识字。

  “紫默,你怎么知道拼图安在哪儿呢?”记者问。小紫默嘟囔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问急了,她就学着小品里宋丹丹的样子说:“伤自尊了!”

  说几遍就能把诗背下来

  紫默的妈妈说,今年初春,一个亲戚送给紫默这个拼图,她就总是缠着大人教她。第三天,紫默的爸爸发现她很快就把拼图正确地拼出来。“这孩子是咋记住的呢?”

  紫默的奶奶说,紫默有了这个拼图后,平日在家整天摆弄,翻过来调过去瞧,心里好像还在琢磨着什么。“这么小的孩子自个儿就会钻研了。”

  紫默的妈妈介绍,孩子从小记性就特别好,教她背诗只要说几遍就能背下来。过年时家里无论来多少人,哪双鞋子她都分得出来是谁的。

  征集:您身边是否也有一些有特殊本领的孩子,或许您自己的孩子就是这样与众不同。请赶快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0431-96618报名吧!我们也将这些孩子的本领在报纸上展示出来, 让他们也当一把小名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