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四位好的哥获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6:17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吕金辉) 日前,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共有66位司机获提名,其中我省有长春市的李彦利,吉林市的周德和、范乃祥、郑海民4位的哥入围。第二届全国见义勇为好司机马守杰积极推荐江城好的哥参评,希望江城出租车司机群体的见义勇为精神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2005年,江城的哥马守杰当选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回到吉林市,马守
杰在各种突发事件面前表现更为积极。今年7月,他得知第三届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评选又将拉开帷幕,于是就向吉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推选了范乃祥、郑海民两位好的哥,还拿出收集了4年的千余份刊有吉林市民见义勇为事迹的报纸,帮助他们在上面搜寻记载着他们4年来见义勇为行为的新闻。

  马守杰称,他去年在人民大会堂领奖之前,原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王大军曾经语重心长地说:“吉林市出租车行业是个英雄的集体,一定要加大力度弘扬这种新风正气,同时也希望市民在同犯罪分子做斗争时保护好自己。”这番话给了马守杰极大的鼓舞,他表示要把江城的哥的姐见义勇为的接力棒一直传承下去。

  事迹简介

  李彦利 长春市华阳出租汽车公司司机

  2006年7月3日23时许,李彦利紧紧跟着一辆被抢出租车。歹徒用刀逼住人质,李彦利忙把木棒伸进车内,架住歹徒的刀子,随后将人质拉出。李彦利曾多次与犯罪分子做斗争,身体多处负伤,去年还协助警方抓获抢劫作案7起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周德和 吉林市安泰出租车公司司机

  2006年6月24日21时,周德和从电台里听到3名歹徒打伤司机抢劫出租车逃跑的消息后,立即驱车赶到歹徒的必经之路等待。几分钟后,被抢车辆出现在收费站,周德和与另一位的哥乘犯罪嫌疑人停车交费之机,分别摁住了两名歹徒。今年,周德和还先后两次救助两名轻生者。

  范乃祥 吉林市瑞孚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

  2006年3月9日10时许,范乃祥在电台里听到一名女子轻生投江的消息后,立即驾车赶往现场。在冰冷刺骨的江水中,将该女子救上了岸。

  郑海民 吉林市瑞孚大众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

  2006年2月18日21时许,郑海民配合警方抓获3名抢出租车歹徒。2006年6月30日,郑海民与众多市民一起抓获抢钱歹徒。今年1月,郑海民还先后两次在冰冷的江水中救起两名轻生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