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扎兰屯市启动“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16日电(张春丽)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公开招聘大、中专毕业生到全市126个行政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日前开始报名后,扎兰屯市的“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计划全面启动。

  记者从扎兰屯市人事部门了解到,按照公开招聘、自愿报名、组织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聘的126名大中专毕业生,将被派遣到这个市的126个行政
村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聘期为3年。公开招聘到农村基层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每人每月工作报酬由市财政承担,招聘对象为本地生源、未就业的普通中等专业和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扎兰屯市人事局副局长甘福荣告诉记者,目前已接待报名、咨询的大中专毕业生200多人,登记在册、完全符合招聘条件的大中专学生已达130人。

  据介绍,“一村一名大学生”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拓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渠道,改善农村人才队伍结构,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输入“青春活力”和“智力资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