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0年天山天池将实现景区和生活区分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9:2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毛咏)今年夏天,北京游客王平慕名游览了天山天池后说:“这样的‘人间仙境’不该有这么多的建筑和汽车,尽量保持原生态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

  他的愿望将会变成现实,4年后天池将不再留旅游者住宿。

  “到2010年,新疆天池核心景区将仅作为游览、观光区。”天池管委会表示,正在进行中的还天池原貌工作,最终将使吃、住、购物、娱乐等服务项目退到20多公里以外的三工河谷处,实现景区与生活区的分离。

  据介绍,天山天池生态恢复率已由去年的35%提高到现在的45%,核心景区的500顶帐篷已减至50顶。

  目前,新修编的《天山天池景区总体规划》已经建设部审查通过。预计到2010年,天池核心景区将仅供观光,而景区游览面积则由现在的158平方公里扩展到548平方公里,拥有灯杆山景区、马牙山景区、博格达景区、白杨沟景区等8大景区、15个景群和38个景点。新规划将耗资8亿元,用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的恢复和保护以及“数字天池”的建设。

  位于天山博格达峰脚下的天池,海拔1900多米,面积2平方公里,是古代冰川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高山堰塞湖,四周雪峰环抱,是新疆著名的游览地。1982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重点保护风景区,2000年被评为国家AAAA景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